close

本來以為今年去不了書展了,雖然心中很明白有了博客來,書展其實沒什麼看頭,但事實上很喜歡看見人們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就為了那幾本書,或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書堆穿梭,那種感覺很棒。(去書局就好了啊蠢蛋!)

 

2/10

 

清晨五點起床,雖然前一天晚上誇口說要五點爬起來玩女武神……,還是賴床了一下子。陸陸續續起床的同伴們整裝待發後,六點,天還沒亮,就浩浩蕩蕩出發了。

早上七點的火車(小表哥去補考了,高鐵再見~),哥哥、姊姊、我、弟弟四個人在火車上睡的東倒西歪,錯過很多風景,果然前一天晚上不該那麼晚睡。大約一個鐘頭過去,醒來的我(開始吃糖果)看見哥哥正在讀日文,認真的小孩。上午九點四十分,板橋火車站。

先到四姑姑家放好行李,因為和幽琴、熊約好11點在市政府捷運站見面一起去逛書展,所以從這裡開始和家人分道揚鑣,但我絕對不會知道因為這樣而惹上大麻煩。雖然一個人在忙碌的台北穿梭有一些恐懼感,但還是很順利的到達了市政府站,也理所當然的遲到了(不)。

  (附註,陪伴我幾年的旅行小背包下火車時被扯斷了,除了心痛之外還挾帶著憤怒啊,小屁孩──!還有那個繞遠路的計程車司機!)

捷運站出口處,繫著紅色圍巾站的很拘謹的孩子就是幽琴,太好認了我說(笑)。小熊則是分布在另一端的出口。這是第一次,在一個團隊裡,我居然是最矮的!啊殤自認自己不算矮啊!難道天氣比較冷的地方人也長的比較高嗎?難道挪威人比希臘人高嗎!?(重點錯)

在阪急地下街尋覓午餐,最後決定吃披薩,自己點了生菜沙拉(份量好大),啃著蕃茄和那多到吃不完的蔬菜時,熊和幽琴奉上見面禮,雖然覺得自己什麼都沒給很不好意思,但還是決定在CWT那天連同心得一起送出去。巧合是,幽琴似乎是我肚子中的蛔蟲,送的禮物都是啊殤愛吃的點心。熊畫的圖,就像看著新生嬰兒日漸茁壯一般,每一次都進步一點,可能上一次學會翻身,下次看見她已經會爬行、站立、步行、叫拔拔……。是那麼循序漸進的。

接下來才走路到世貿二館,當作飯後運動吧。實際上這次本來不打算到二館去的,去年書展到二館,結果發現二館飄散著一種自己討厭的氣味;避而遠之的氣味;自己也曾經擁有的氣味……。很容易就看見沒在賺錢的孩子,商品像不用錢一樣,陸陸續續搬走。是否真的有那個價值?

人很多,空氣很稀薄,決定到一館前買門票,以及先逛一館。經過101時,大概是冷空氣的關係?原本就因為感冒而不舒服的喉嚨開始疼痛,不由自主拉緊了圍巾,也許這麼做會舒服一點。

這次書展想買的《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居然有新序文)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糗的是,雖然都是龍應台的書,但天下出版社沒有《目送》這本,我還呆呆的跑到櫃檯詢問。這本書在第一天並沒有很急躁買了。角川出版社的部份,遠遠就看見自己想看的《巷說百物語》,但遲遲沒有下手,直到幽琴準備結帳時,發現了收銀台前面滿499可以抽獎一次的告示牌,於是買了《巷說百物語》。結果戳中啊殤購買慾的,居然是隨意翻翻時飄過眼前的「殺吧,那就把他殺了吧。」獵奇了我。抽獎時,第一次由幽琴抽,不過很有「人性」的收銀員似乎覺得獎品女孩子不喜歡,於是幽琴便讓啊殤上陣抽第二次了,剛好抽到兩個一紅一藍的收納袋,紅色的就被啊殤帶走了。

一館並沒有待很久,不過沒關係,因為第二天還要跟姊姊來一次,所以跟著幽琴和熊到二館去面對沙丁魚式的人群。第一站是木棉花,這是我第一次排這麼長的隊伍,不過和俄羅斯麥當勞排隊隊伍比起來應該是小巫見大巫吧?此時就很佩服俄羅斯人的耐性了。排隊時發現有人手中提著很可愛的APH提袋,上面有難得一見的親分,頓時啊殤就爆走了……,緊抓熊的手臂,保持一點想衝上前去搶袋子的理性。不過這次DM並沒有出現太多吸引我的商品,出了木棉花之後,幽琴要等朋友(雪莉OWO),於是啊殤和熊就先自己隨意晃去了。

直到這一天啊殤才知道原來熊對漫畫和小說並沒有很多的關注,晃了一圈的結果是什麼都沒買,不過啊殤卻因為熊的關係,在青文意外發現《戰場女武神》小說的漫畫版,意外中的收穫啊!

經過聯X,坐下來填問卷,結果免不了被推銷一番,還好啊殤還有一點理性跟耐性與服務人員耗,不過心中其實很明白,巨X比較沒這麼囉唆。不知道來來回回幾回合之後,終於拿著填問卷的獎品(讀卡機),感覺更疲憊的離開了。當初說填個問卷就好的啊殤會不會也害到熊呢?結果得到的回答是:「不會啊,椅子我坐的很舒服呢!」(廢話!和服務人員唇槍舌戰的是啊殤啊!)

因為實在太過於疲憊,兩個人到館外找位置休息,聊了很多關於過去和未來的事情,當初玩線上遊戲的事情已經鮮少與他人提起了,而熊則是現在連絡最頻繁的楓谷友、噗友、畫畫同好、家教同好……。會這麼沒防備脫口而出,除了自己心態上的轉換之外,我想,是熊給人的「安定感」。

不久後,館內大戰三百回合幽琴終於出來和我們會合,而他朋友卻先行離去了。看看時間,天色漸漸昏暗,內心很明白是該回家了,但是總覺得還不夠,想再多和他們聊一點。三個有接駁車卻不坐的笨蛋走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元宵燈節也快開始了,四周都是被猶如繁星點綴的燈飾包圍,閃閃發亮的,於是請了路人替我們拍了張照片。

前情提要,因為背包被小屁孩弄斷了,於是幽琴提議到台北地下街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於是身心俱疲的兩個人陪著啊殤到台北地下街選包包,看到扭蛋機在小小爆走一下,逛了幾家,價錢不是太高就是沒有啊殤喜歡的。後來幽琴帶我們去吃冰淇淋(不是感冒嗎還喉嚨痛嗎孩子!),很便宜,很多種啊殤沒看過的口味,嚐起來的感覺是比較水的,但是喜歡甜食的啊殤對這個還是沒輒……。

這時候,其實苦苦等不到阿殤回家的家人已經打十來通電話來催促阿殤了,但是可能冰淇淋吃得太爽,結果無意間全都被啊殤把電話按掉。家裡面是一片混亂,聽說姊姊還想報警,但是阿殤離開還沒滿24小時……。(我發誓回家我要把手機換回舊的,觸控真的不好用!)深深的愧疚、罪惡感。

成功的買到了包包之後,在地下街與幽琴來一個離別的擁抱,一起坐捷運的熊,因為人太多太害羞,所以這個擁抱保留吧!(笑)

2/11

 

  連續在書展征戰兩天是很累人的事情,更不用說是初一就去排隊的人了(怎麼有一點諷刺意味?)。和前一天一樣,和姊姊11點出門,但是我們居然……居然2點才到達世貿!

  當自己本身是個路癡還帶著另一個路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亂晃的時候,明明30分鐘就能到達的路程,花了2個小時一點也不意外是嗎(苦笑)?先是搭錯公車,到了郊區的公車總站,再來是因為害怕錯過站,要到新浦搭捷運的我們在板橋後站就下車了……,愚蠢的再搭上公車,經過板橋火車站之後,因為害怕又坐錯車,於是在板橋火車站後大概兩站下車,步行進入橋捷運站,殊不知其實再沒多久公車就到達新浦捷運站了……。

  被恐怖的公車折騰後,進入捷運站之後就比較順利一些了。可能是昨天奮鬥過一天的關係,這一天從早上開始就感到疲憊,但是書的魅力實在很大,加上上面說過,《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這本書我還沒入手。一進入一館,就迫不及待先到天下出版社據點購入。

  這次列在清單的書很少,和姊姊就慢慢晃,晃到也是前一天關注的時報出版據點,人擠人就知道有事要發生了──2:15有余秋雨先生的簽書會!竄入人群中的兩人,除了被推銷員的入會專案1999元任選10600元以下的書成功推銷之後,拿著余秋雨先生的《千年一嘆》,就向簽名隊伍排隊去了,還好我算早,沒多久就看不到隊伍尾端。

  余秋雨先生十分和藹可親的相貌讓啊殤羞赧的不敢抬頭直視他,只把頭低低的,看著他從容不迫簽上他的大名在我的書上,一旁拍照的姊姊還因為我羞窘的樣子而笑了。其實很想和余秋雨先生握手啊,可是那個時候……手還沒伸出去,腳已經先行動了,往出口的方向而去,想想還真扼腕。

  在我排隊的時候姊姊已經大致上繞完一館了,預料之內的,喜歡看穿越小說的姊姊應該對二館會比較有興趣,只好再跟著去面對沙丁魚群。先在三館晃了一圈,一樣遇到很多推銷員,其實很多專案啊殤都很心動,尤其是《探索》這本雜誌的方案,只是……好吧,預算有限。出三館前,出口的角落有攤販售美術用紙的,看到一個媽媽對銷售員討價還價,最後沒有結果,聽到了兩名銷售員的對話:

 

  「外行人就是這樣,只在意價錢,完全不專業,這種東西還想殺價!」

  「啊就外行人啊,別理他就好了。」

 

  完全認同啊我說,在聽過那個媽媽殺價的內容之後。

  

  二館還是要面對的,幸好不關注動畫的姊姊對於熱門的動漫代理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這天並沒有排隊的情形。然後我發現姊姊真的很喜歡跟吸血鬼、塔羅、星座解析有關的書,也發現出版社的噱頭……很奸詐。最後兩人來到狗屋出版社,嘛、其實是我想購入幾本席維亞之前的舊作,是我唯一關注的言情小說作家。繞來繞去在姊姊與迷你小說四本一百奮戰時,晃到外國作家的新書書櫃,看到幾本感覺良好的,《諜海情仇》(之前是不是有部電影敘述兩個同是間諜互相調查?)、《戀上陌生人》,最後選擇了後者,我還是對小嬰兒、溫馨元素沒輒。沒想到,星期一在學校開始食用的時候,才發現他是限制級的……,難怪越到後面越火辣(掩面)。

  提著重重的書,今天總算沒有散步到捷運站的興致,已經疲憊到極限的身體也發出嚴重的抗議,尤其是腳。

  和其他的兄弟姐妹、姑姑會合後,書展行就結束了。驟然想起隔天就是CWT27,還要再奮鬥一天……,臉色鐵青了吧?

CWT27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撫殤-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