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致這該死的緣分(笑),沒想到居然連大學都跟姊姊在同一所了(咬帕)。

於是乎通過第一階段的我,4/15日整裝待發,南下前往姊姊所在的大學面試去了。

4/15

  中午12點回家準備好行李之後,阿姨載我到火車站,又是一趟自己一個人的火車之旅了,上一次大概是2009年末到欣格參觀本子紙質那次。大概是早上上課都在混,不然就是沒完沒了的考試,也沒什麼疲憊感,倒是很興奮像是遠足一樣,吃完中餐之後,搭上1:32分的火車,拿出PSP,開始觀賞《數碼寶貝》( 最近開始複習,小時候會喜歡上這部動畫果真是被他天真單純的冒險故事吸引。 ),身旁的女生,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生吧,一上車之後就開始睡了。

  在火車上看動畫就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快到三點的時候,收起PSP,眼睛顯得有點乾澀疲倦,身旁的女子也醒來了,大概是知道我都沒闔過眼吧,她問「妹妹,你都沒睡覺,不會累嗎?」看動畫當然不覺得累,我想。禮貌性地回答她之後,她看到我放在架子上的行李袋娓娓道來,她住在高雄,男朋友住彰化,一次,她從彰化坐火車返回高雄途中,用黑色行李袋放了一些生活用品,而行李袋就放置在置物架上,也是上車就開始睡,沒想到她一醒來,行李卻不見了!於是她急得向列車長和鐵路警察報案,結果在同一個車廂的一號位置發現了她的行李袋,但是裏頭的東西都不翼而飛,包括數位相機等貴重物品,之後交給警察也是不了了之,此後,她搭火車就決不把行李放在置物架上,放在腳邊或者抱著。和她聊了一陣子,我也到達了台南火車站,意外的,她留下電話,希望未來不管到高雄還是彰化都可以再連絡,受寵若驚阿我。

  從台南火車站出站後,花了點時間尋找興南客運,也遇到幾位和我在同一間大學面試的學生,理所當然的同行了。經過了驚心動魄的山路之行,大概是下午五點半到達了面試的大學。其實一整趟下來說累也不是那種全身無力的累,說輕鬆,這一趟車程真的有點久,不過順利到達就好了。姊姊帶我到她的宿舍裡,也參觀了學生餐廳和周邊,晚上洗澡的時候,其實有幫忙打掃浴室的衝動,也不是特別髒還是怎樣,只是覺得雖然都是女孩子,還是乾淨一點比較好。

  夜晚,幫姊姊下載「未聞花名」之後就上床睡覺,沒想到會認床的我真的失眠了!媽阿我明天還要面試!!

4/16

  上午九點起床,姊姊和室友們果真都還在睡夢中,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我只好坐在姊姊的書桌前發呆,好一陣子才開始準備今天要面試的東西。十點整,由姊姊陪我到面試的場地,哇哇,高跟鞋真的不好穿阿,雖然之前已經有很多穿高跟鞋的經驗了,但也許是緊張還是什麼,總覺得自己搖搖欲墜阿!而且為什麼我覺得我的鞋子發出的聲音比別人大聲!?尷尬走到休息室之後,居然已經有人報到完在等了,我以為住在宿舍裡的我會是第一個的呢!雖然這一梯次只有七個人,但真的很後悔自己不是報第一梯次,排在最後一個的我居然到12點才被點到名。

  一樣不順遂的走在走廊上,跨入面試場地的那瞬間腦中真的只剩一片空白,但是教授們親切的樣子讓我馬上恢復自信心,面對問題也是挺順暢的,主要是因為問題都正中下懷,當教授說到「姊姊是讀這裡的吼,那妳應該對我們這裡很熟了。」我還笑了出來。面試到最後,我覺得有情勢逆轉的感覺,後半段教授講話的時間遠遠比我發言還多,感覺很順利很棒!!

  回到宿舍換掉面試的衣服,看了看時鐘,距離和住附近的Ding約的時間還很久,於是姊姊帶我到大學裡動漫社的據點,可惜的是沒開。

     【未完成,今天就先寫到這吧,累了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撫殤-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