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px-Valkyria_Chronicles.jpg 

戰場女武神》(又譯「戰場的女武神」、「戰場的瓦爾基里亞」,日文: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Gallian Chronicles-,英文名:Valkyria Chronicles)是由世嘉公司於2008年4月24日在PlayStation 3上發售的戰略角色扮演遊戲軟體,並由其發展出動畫與漫畫等相關系列作品。續作戰場女武神2於2010年1月21日在PSP平台登場。而三代戰場女武神3將於2011年1月27日同樣也在PSP上發售。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戰場女武神

學測期間接觸了女武神動畫版(國中基測前的家教噩夢?又重演了),當下就被他的劇情吸引住了,先不論角色之間的關係,雖然它是屬於半架空狀態下的背景,但對於喜歡歷史的我來說,以一次大戰結束之後當時分裂的兩派人馬之中的爭端為背景真的是致命的誘惑。其二,雙馬尾(大誤)的女主角アリシア+微傲驕性格又讓我重槍,看起來呆呆傻傻實際沉穩的男主角ウェルキン我完全投降。雖然劇情上我覺的是偏離遊戲本身,但反而可以從中比較每個人之間的關係和立場。

通常完食後的動畫,基本上注重故事劇情的我並不想去玩該動畫的遊戲。上個星期女武神收藏版的設定集(遊戲)入手之後,仔細的研究了遊戲和動畫的不同處。除了本篇中的劇情有很多都是與動畫版相異,且斷章劇情更讓我在意呢,畢竟動畫中對於男女主角之前的感情個人認為並沒有描繪的那麼深刻,反而是鋪陳讓女主角覺醒的部份佔了比較多的分量,對於ファルディオ自己本身對於祖國與愛情和友情的選擇也很淡。

最後是他的戰鬥系統。不過因為還沒開始玩,也不太方便下定論,剩下的就等到遊戲入手後再回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撫殤-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